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武汉红十字志愿救援队赴豫救援

时间:2021/07/28

 

       长江日报7月28日讯 为了积极响应武汉市红十字会的救援号召,武汉市红十字“救在身边”服务中心5名队员在陈金贝队长的带领下赶赴河南郑州、新乡、卫辉等地开展抗洪救灾工作。7月22日至7月25日,在河南新乡018乡道栗屯桥以北原庄,武汉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救援队在此连续奋战,成功转移被困群众98名。

 

武汉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救援队奋战在救灾一线。通讯员供图  

 

        7月22日,救援队成员出发前往郑州,随车运送12万瓶饮用水赠送灾区;7月23日,救护队自驾3辆车从郑州灾区前往灾情更严重的新乡市马坊村救援。由于新乡马坊村水情不稳定并且急流暗流较多,解放军武警官兵带着专业设备进行搜救,武汉红十字救援队全体成员在岸边负责配合武警官兵转移群众,并安排车辆护送去指定避难所,并妥善安置;24日,救援队在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共产主义大桥以北的寺庄顶村、小朱庄、耿庄、鲁堡、北环厨具家具市场、香山养老院等地,和当地向导一起驾驶5艘皮筏艇摸排,成功转移被困群众113名,并在水灾急流深处的香山养老院给130名行动不便孤老寡人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饼干、八宝粥、液化气炉、药品等大量急需物资。      

 

武汉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救援队奋战在救灾一线。通讯员供图

 

       在送物资的途中,由于水流太急,红十字救援队长陈金贝和杨益跳下水,用身体保障船只和物资的安全。精疲力竭的陈金贝爬上岸后发现手机和身份证都被急流冲走,杨益大腿被水下不明物体划伤、手机进水。据悉,救援队在赴豫期间在手机上收到武汉市民捐款5万余元,他们表示将全部通过武汉红十字会用于救灾。              

武汉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救援队转移当地群众。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灾情发生后,武汉市红十字会派出了2支共23名队员的救援服务队及2名专业心理救援咨询师赴豫救灾,同时接受社会捐赠。               

       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款73万元,动员协调、联系指导价值百万元的社会捐赠物资多批次定向捐赠直接运往灾区。             

       武汉市红十字会24小时捐款值班电话:82210181             

       武汉市红十字会接受向河南郑州灾区捐赠信息:             

       银行转账             

       户名:武汉市红十字会             

       账号:575578159845             

       开户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             

       SWIFT代码:BKCHCNBJ600             

       大额行号:1045 2100 3012             

       同城清算行行号:840018             

       敬请关注博爱江城公众号扫码捐款,捐赠电话:82210181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2021年第五期社会监督员评审会在市红十字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