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区红会动态】

江汉区红十字会召开工作总结推进会

时间:2023/07/13

 

       7月11日下午,江汉区红十字会在江汉区政府五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了区红十字会工作总结推进会。江汉区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向悦,各街道(开发区)、汉口火车站综管办、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残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分管领导,以及辖区重点企业的分管领导和红十字会志愿者,共50余人参会。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雪从夯实事业发展根基,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汇聚社会人道力量等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红十字会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还分别举行了街道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和AED捐赠、转赠仪式。目前,江汉区各街道共有12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后,各志愿服务队表示今后一定积极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人道精神,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成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坚实力量!         

       捐赠仪式环节,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敬以安商贸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价值18万元的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         

 

 

       转赠仪式环节,区红十字会向长江证券有限公司、武汉移动公司及江汉区分公司、深兰科技公司、民生金融中心、广发大厦等对江汉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且与江汉区红十字事业紧密联系的多家企业转赠了AED机。来自武汉移动江汉区分公司的发言人周睿说:“感谢江汉区红十字会捐赠的AED机。此次受捐的设备将会摆放在江汉区人流量最大的移动营业厅中,进一步提升面向社会的窗口化服务工作。”         

 

 

       最后,向悦会长发表讲话。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何在新时代里把红十字精神传承好、诠释好、书写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她强调,要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红十字会的作用,二是要认真推进红十字会改革任务,三是要加大人道资源动员力度;机构的正常运行离不开有效的组织保障,要积极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一是要明确责任分工,二是要落实发展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四是要做好会员代表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人道是对人的生命、健康、尊严的保护,是实现人的幸福,要突出重点工作所发挥的人道作用,一要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二要动员开展“三献”活动,要通过宣传发动,激发群众的仁爱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三献”活动,助己救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此次会议既是红十字工作总结会,又是红十字工作推进会;既是一场严肃庄重的授旗仪式,也是一次温馨鼓舞的捐赠仪式。大家相信,在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会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也有理由坚信,以红十字组织为纽带,一定能打造出奉献爱心、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高规格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应急救护培训学员代表、街道代表、捐赠企业代表、受赠企业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上一条: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打造“黄金救援圈”,洪山区红十字会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