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区红会动态】

新洲区:急救培训护平安 危急时刻伸援手

时间:2023/12/18

12月14日,回族夫妻李志军、王琴来到新洲区阳逻电厂,向电厂员工周猛表示感谢。“医生说,如果没有周猛在急救黄金四分钟内的正确施救,我妻子的情况将不堪设想。我们全家非常感谢周猛的救命之恩!”李志军激动地说。

 

 

李志军和王琴在阳逻电厂单身宿舍楼附近经营着一家兰州拉面馆,12月3日上午8点,王琴在店内生火时晕倒,当时已没有自主呼吸,阳逻电厂员工周猛刚好路过,迅速上前询问,看到情况紧急,他立即用所学的急救知识进行心肺按压,并指导李志军做人工呼吸,同时让周围的人赶紧打120急救电话。经过两分多钟急救,王琴恢复了呼吸和心跳。随后,周猛一直跪在地上通过测量颈部动脉脉搏和观察鼻息,持续做好监护,一直等到120急救车的到来。在ICU治疗3天又静养一周后,王琴恢复健康。

“单位常态化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心脏除颤仪操作等专业培训,提高了我们的应急意识和急救能力,这次能在关键时刻帮助到他人,觉得很欣慰。”入职不久的周猛说。

 

 

据悉,阳逻电厂多次邀请新洲区红十字会进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至今已培养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近百人。在12月3日事发当天,区红十字会的6名应急救护培训老师正在电厂检修楼5楼会议室开展专场培训,各生产一线安监员和职工等124名学员参加了理论知识培训,其中58名学员同时参与了实操培训,并完成考核取得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

 

 

 

新洲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负责人表示:“我们不知道急救技能在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场,但是一旦面临紧急情况,会急救就能挽回一条鲜活的生命,这就是我们红十字会坚持大力普及应急救护技能的意义和责任所在。路虽远,行则将至,我们将为提高新洲区广大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创造健康安全的社会氛围而不懈努力!”

(新洲区红十字会供稿)

上一条:“博爱通”系统参与重大应急救援行动综合演练在汉举行 下一条:同济医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