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会概况 >> 市红十字会简介 >> 正文

武汉市红十字会简介

时间:2023/03/23

武汉市红十字会成立于1911年,前身为中国红十字会汉口分会,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市红十字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05年,市红十字会管理体制通过改革,明确机构为独立设置的群团组织。2021年,13个区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理顺。  

武汉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近十年来,武汉市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武汉实际出发,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积极参与国内外灾害救援,持续构建我市人道救助体系、应急救护培训体系、遗体器官捐献服务体系、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和人道传播体系,向社会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积极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武汉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看见光,成为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