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两封手写信,一个被“重燃”的生命——“0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1/09/24

 

为了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儿,3月26日,21岁的武汉大学大三学生小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了21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生命的种子”被工作人员带回华东地区,回输到患儿体内。他也成为湖北省首位在校“00后”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小李是山东人,2018年来到武汉上大学,当时在武汉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0年12月,小李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与一名华东地区的10岁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小李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3月21日,二次体检合格后的小李终于如愿以偿,在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入住武汉市中心医院。3月22日开始,医生连续几天为他注射动员剂,进行捐献前的准备。3月26日,小李成功捐献了215毫升造血干细胞的混悬液。他也成为全国第11027例、湖北省第4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湖北省首位在校“00后”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当天,工作人员也带来一封患儿家属手写的感谢信,信中患儿家属深情写道:“是您让我们孩子的生命之火重新燃烧,给予她第二次生命,谢谢您!祝您好人一生平安!”

小李看后十分感动,他也托工作人员送去自己的回信,信上嘱咐道:“小妹妹,哥哥只是尽一点微薄之力来帮助你……听父母和医生的话,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你一定可以战胜病魔!哥哥想跟你做个约定,长大后一定要做个善良的人,爱自己和父母,也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永远健康,永远快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一条:手工月饼送邻里 中秋相聚叙亲情 下一条:湖北媒体人跨省救援!刷新造血干细胞捐献最小年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