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160年人道之旅 笃行不怠”图片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3/09/07

 

       为纪念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诞生160周年,“160年人道之旅 笃行不怠”图片展9月6日在首都图书馆开幕。该展览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国际红十字运动160年的历史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的改革发展成就。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160年人道之旅 笃行不怠”图片展开幕剪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左三)、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左二)、新华社副社长袁炳忠(左一)、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为图片展剪彩。新华社记者 董博婷 摄 

 

       “迈向和平有百步之遥,而其中第一步就是人道行动。”当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愿与中国分享经验和专长,打造强有力的人道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愿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伙伴一道,秉承人道主义精神,为实现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团结与发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展厅内陈列着13张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忠实记录了中国在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等世界热点地区的人道援助行动,生动讲述了中国援非医疗队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新华社作为中国国家通讯社,始终践行媒体责任,通过报道让世界更加了解和认可人道主义事业,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发挥媒体的积极作用。”新华社副社长袁炳忠表示,新华社将继续通过遍布全球的新闻采集播发网络,以及时客观的报道和切实的媒体行动,在全球范围内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传统,为建设一个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该展览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及新华通讯社联合主办,展出时间为9月7日至9月27日,无需预约,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来源:新华社  

 

 

 

 

上一条:白衣天使守护健康 下一条:第49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