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区红会动态】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红十字会召开“红筷行动”受助学生及家长座谈会

时间:2023/03/22

 

 

       为了解“红筷行动”在校执行情况,3月20日上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 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在沌口小学开展“红筷行动”受助学生及家长座谈会。      

 

IMG_257

 

      会上,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玉松对今年春季资助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两所学校对“红筷行动”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每个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工作统筹,责任到人,按照公开、公平的原则,掌握春秋两季学期时间节点,通过自愿申请、资料审核、信息公示等严格的程序把关,合理合规有序推进每学期“红筷行动”公益项目。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奕同志代表区红十字会感谢教育局对此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两所学校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付出的努力。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红十字会应当建立捐赠资金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审计公开和监督检查等制度,希望教育局和学校配合区红十字会,严格按照助学项目的标准,把好资料审核关,把社会爱心组织和人士的关爱实实在在送到需要帮助的学生中。希望受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克服求学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成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也希望孩子们长大后成为红十字志愿者,传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IMG_258IMG_259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那些爱心组织和不知名的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生活上的帮助,长大以后也想成为和他们一样有爱心的人。      

 

    “红筷行动”如春雨润物,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播撒爱的种子。座谈会后,孩子们将自己的书画作品赠送给区红十字会,以表达感激之情。     

 

 

IMG_262

IMG_263

      该助学项目是由武汉市红十字会发起,资金来源于社会爱心组织和人士捐助,旨在利用社会捐赠资金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在校期间餐费,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沌口小学和汉南小学近40名孩子纳入本次行动资助范围。      

 

 

       为了帮助武汉市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武汉市红十字会自2016年启动“红筷行动”公益助学项目,该项目将全额资助贫困生在校期间餐费。

 

       截至2023年,“红筷行动”试点学校已增至20所,累计资助贫困学生3182人次,拨付资助金341万元

 

 

上一条:救”在身边正当时!武昌区红十字救护培训走进社区 下一条:涨知识还能赢奖品!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答题,等你来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