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道救助 >> 救助公告 >> 正文

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2020年第二期社会监督员评审会在市红十字会召开

时间:2020/05/22

 

  522日上午,武汉市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2020年度第期社会监督员评审会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召开,与会的5名监督员对3名拟救助对象进行了救助资格审核。

  武汉市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是由社会捐赠、政府支持建立起来的武汉市常态化人道救助项目,是我市重大疾病救助体系的完善和补充,目的在于更加精准地帮助困难的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渡过难关,早日恢复健康。该项目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全程监督、独立评审”的审核原则,每期都会邀请社会监督评审员会同市红会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对拟救助对象的救助资格审核。

 

 

522日评审会由社会监督评审员张连生、王彬、王丹丹及市红会监督员杨纯、鲁琦五名同志组成,对我市3名白血病患者的救助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核。

 

期评审会现场市红会监督员杨纯宣读评审流程  

 

  在评审会上,5名监督评审员对3名申请对象的身份证明、住院治疗信息等有效证明材料逐一进行了评审,并与《武汉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结果报告》进行了相应比对。最后,与会监督评审员一致认定,本期申报的石汇枝沈昕妍王宏祥3位患者家庭所提交的申报资料真实、齐全,符合项目救助条件,拟同意救助。      

 

评审员审阅相关申请材料,并对有关疑问进行讨论 

 

评审员现场填写审核意见

 

市红十字会杨纯现场宣读评审结果

 

参与2020年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第期评审会的5位评审员

 

  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博爱江城和黄鹤云上公示这三名拟救助对象信息,公示时间5天,5月23日至5月27日。在公示期内若无社会异议,即可实施具体救助。  

 

       武汉市红十字会开展的“重大疾病救人道助项目”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大疾病人道救助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2020年度,我市已有3名重症患者家庭得到了相应救助,其中白血病患者1人,骨髓移植患者1人,再生障碍性贫血1人,市红会共拨付人道救助金13万元。  

 

       了解更多项目信息请拔打咨询电话:027-82930286或关注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博爱江城。  

 

 

窗体底端

上一条: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2020年第三期社会监督员评审会在市红十字会召开 下一条: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2020年第一期社会监督员评审会在市红十字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