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2021年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秋季培训会议 武汉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受邀参会

时间:2021/09/27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925日上午,武汉市血液中心举办了2021年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秋季培训会议,武汉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三十余位志愿者受邀参加。

此次培训由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理事姜红主持。协会会长宗晓斌做了培训动员。培训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内容。

首先,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张莹颖老师系统地讲解了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捐献流程,以及怎样成为一名造干捐献志愿者等内容,向志愿者们诠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安全、科学、无损健康的人道公益理念,并向参会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其中。

讲解结束后,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理事姜红讲解志愿服务知识以及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要求并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坚持无偿献血的初心和志愿服务的体会。

培训后,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刘婉逸、王维、张瑞三人现场分享了自己献血和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

本次秋季志愿者培训会以基础知识培训、交流分享的形式,让志愿者们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新的认识,并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获取了知识和技能,从而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专业化、规范化。

 

培训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可来汉调研 下一条: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2021年第七期社会监督员评审会在市红十字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