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可来汉调研

时间:2021/09/27

9月2225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分别考察了武汉市爱家国际社区博爱家园和黄鹤楼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同济医院,对我市红十字相关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杨云彦,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武汉市人民政府陈红辉副市长、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耘陪同调研。

922王可一行来到洪山区爱家国际社区,实地调研爱家国际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工作展开情况。

爱家社区博爱家园成立于2018年,占地面积300平方米,设有红十字博爱家园“爱心帮帮HOME”、应急救护培训教室、红十字“红薪少年”青少年空间,组建了应急救护、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8个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党建+红十字工作+社区治理”为基层工作模式,常年开展红十字活动,将红十字志愿服务、人道救助、救护培训、遗体器官捐献、健康关怀和红十字精神、文化等融入社区治理,助推打通创新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9月25日上午,王可一行首先来到黄鹤楼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了解该救护站的实际运营情况。

该救护站建立与2019年,目前配备有包括电子血压计、电动吸痰器、电子血糖仪等54类100余件基础设备、医疗器械及医用物资,并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设置了醒目的标示标牌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救护站成立以来,累计服务游客10800余次,出诊385次,安全转诊74次,为保障公园安全生产、维护游客生命健康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可一行随后来到同济医院,听取了医院院长刘继红同志对于同济医院近年来开展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的情况介绍。

2010年,武汉成为全国首批器官捐献试点城市,同济医院成为首批器官捐献移植试点单位并于同年11月,完成我国首例遗体、器官、角膜、皮肤综合捐献,截止目前,同济医院共接收器官捐献1203例,接收捐献遗体1059例,接收捐献眼角膜1103例,帮助1305名患者重见光明,相关各项工作指标均名列前茅。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王可对武汉市在社区红十字工作开展、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立足职能职责,补短板、强弱项,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高人道服务能力。要深化改革创新,依法履职尽责,建设社会化、开放式的红十字会,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上一条: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2021年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秋季培训会议 武汉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受邀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