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09/28

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2日至23日在武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开幕式。省领导刘晓鸣、杨云彦、郭跃进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建设更具社会影响力、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红十字力量。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二是要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三是要切实改革创新,增强红十字会的动力与活力,重点是推进红十字会改革,理顺管理体制,构建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治理体系。

大会聘请省长王忠林为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为名誉副会长。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和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副监事长、监事长。省政府副省长杨云彦当选会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当选监事长。我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辉当选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会议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省妇联主席李述永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红十字会联合表彰了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博爱人物和博爱企业。市红十字会业务部荣获先进集体,一名工作人员荣获先进工作者,3名志愿者被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武昌区东亭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站长王学丽获“博爱人物”称号,我市推荐的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获“博爱企业”称号。

上一条:洪山爱家国际社区创新基层工作模式获中国红十字会认可 下一条: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可来汉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