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市红十字会汇报并就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行部署

时间:2021/10/09

 

  10月8日,市长程用文主持了市人民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关于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忠林等领导同志出席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充分体现了中国红十字会和省委、省政府对湖北红十字事业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各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红十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履行好应尽政治责任, 努力建设更具社会影响力、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为把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红十字力量。

 

  会议就落实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着重强调了三点:

 

  一是要着力加强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凝聚人道力量。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严谨规范、高效运转、公开透明。通过影响力、公信力建设,为把武汉建成更具文明度、幸福感的城市贡献红十字力量。        

 

  二是要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当好桥梁纽带。要紧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突出主责主业,着力加强品牌项目、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三是要着力加大支持力度,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各区、各部门要积极支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切实理顺市、区红十字会体制机制,为红十字会依法履职提供保障。要把红十字工作纳入政府重要议事内容,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规划、一起推进、一起部署,共同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下一条:洪山爱家国际社区创新基层工作模式获中国红十字会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