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1/10/11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9月以来,市红十字会以“创清廉红会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全员学习筑牢思想防线

市红十字会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等方式,开展集体纪法学习3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体学习活动现场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通过以案施教、以案释法,交流学习体会,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为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党总支副书记仇政宇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仇政宇同志以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为主题,从重官德,守情操,努力塑造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强思想,转作风,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境界;勤提醒,常监督,在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上下功夫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聚力推进武汉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精准发力提高宣教实效

市红十字会将宣教月活动与“六项问题”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有机结合,紧盯关键环节,开展“四个一”活动,让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机关作风检查,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检查工作纪律,查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聊天、炒股、网购、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到捐赠大厅和遗体器官捐献中心检查工作作风和“双评议”工作情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群众水平。

开展一次重点工作督导,深入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7项具体实事推进情况,“六项治理”5项正在整改的问题进度,查看在工作中是否存在庸懒散慢乱浮等现象。

开展一次人道救助项目检查,结合打造“阳光红会”纪检品牌工作安排,对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仁爱基金、红筷行动、失底家庭救助、失智老人救助、博爱送万家6个人道救助项目信息公开公示、台账资料保存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人道救助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2021年第七期社会监督员评审会现场

 

开展一次廉洁提醒,在中秋、国庆节前,通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群发廉政微信信息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出了廉洁过节提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严明纪律、廉洁过节;加强防控、安全过节;遵纪守法、文明过节。

上一条:市委研究部署红十字会改革工作 下一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市红十字会汇报并就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行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