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各区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纪念活动

时间:2024/03/27

3月26日是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各区红十字会开展了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慰问帮扶捐献者家庭,为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进行眼科义诊以及“三救三献”宣传等系列深入且多样化活动,倡导并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份伟大的公益事业行列。

 

·洪山区

为更好地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慈善事业,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在3月21日至3月26日期间,洪山区红十字会各街道红十字会开展形式多样的“3·26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宣传活动。

3月21日,狮子山街道红十字会联合中部战区总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朋友发放红十字普法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红十字遗体捐献登记、人道救助和应急救护等业务内容。

 

 

3月22日,青菱街道红十字会开展“生如夏花,恒永不败,向捐献遗体器官者致敬”活动。红十字会志愿者在辖区内张贴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和讲解捐献相关知识。

 

 

3月26日,张家湾街道红十字会邀请湖北省中医院的医生、学生及居民朋友一起开展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红十字会的认识和了解。

 

 

3月26日,卓刀泉街道红十字会联合湖北普瑞眼科医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义诊讲解等方式让居民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

 

 

3月26日,和平街道爱家国际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组织居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现场,开展朗诵、敬老慰问、志愿服务等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新洲区

3月22日,新洲区红十字会组织街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前往武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开展纪念缅怀活动,活动现场庄严肃穆,与会人员纷纷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表达了无限崇敬与怀念。

 

 

·青山区

3月25日上午,青山区红十字会与武汉市第九医院在石门峰纪念公园内的武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广场联合开展了“3·26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缅怀纪念”活动。活动现场,74岁的捐献志愿者白奶奶和老伴来纪念已经捐献了遗体的三位家人,她说:“遗体捐献是一项对国家和社会都很有意义的善举,逝者已矣,但是奉献的精神永存。”

 

 

·江汉区

3月26日,主题为“生命如花”的江汉区3·26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活动在菱角湖公园举行,活动现场通过朗诵、分享志愿者故事等形式,呼吁更多人参与遗体器官捐献。同时,开展遗体捐献登记咨询和义诊活动,传播遗体器官捐献知识。

 

 

·武昌区

3月26日,武昌区红十字会联合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红十字会,在昙华林广场组织开展“生命接力·共同守护”遗体捐献者纪念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讲遗体器官捐献相关政策和流程,同时开展义诊咨询和红十字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蔡甸区

3月26日,蔡甸区红十字会组织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及蔡甸区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20余人,前往石门峰纪念公园参加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活动。在刻满捐献者名字的纪念墙前,家属和志愿者为捐献者默哀,鞠躬致敬,献上鲜花,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表达深切哀思和对捐献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一条:退伍不褪色,80后老兵捐献生命火种 下一条:服务美好生活 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