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退伍不褪色,80后老兵捐献生命火种

时间:2024/03/28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帮助他人我义不容辞。”钟义(化名)在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激动地说。

 

2022年,钟义从部队转业到武汉市某高校从事行政工作,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心中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奉献的火从未熄灭过。“多年前我也接到过匹配成功的电话,但很可惜最终没有捐献成功,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遗憾。”

当武汉市红十字会在2024年再次联系到钟义,并告知他匹配成功的消息时,钟义十分激动:“之前没有完成最终捐献,我一直耿耿于怀。现在我又有了帮助他人的机会,我这次一定要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4年3月26日,钟义终于实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他人的理想,成为了全国第17203例、湖北省第636例捐献者。

钟义的妻子刘女士(化名)全程陪同钟先生完成此次捐献,当谈到家人看法时,刘女士欣慰地说:“我们全家都非常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他一直就是这样,乐于帮助他人,不计得失,我们全家都为他的这个决定感到自豪。”

上一条:洪山区首家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点揭牌 下一条:各区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