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区红会动态】

为爱“添双筷子”!——新洲区1567名贫困学子吃上免费三餐

时间:2024/03/29

为保障“红筷行动”公益助学项目执行公开公平公正,近日,新洲区红十字会在三店街丝宝小学召开2024春季学期“红筷行动”评审会,评审小组对本学期新增的受助学生进行认真严格的资格审核。三店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三店街丝宝小学项目责任人、社会监督员参与了本次评审。

 

经评审,本次新增的受助学生提交的申报资料真实、齐全、有效,符合项目救助条件,同意救助。当天,新洲区红十字会“红筷行动”项目负责人向丝宝小学校长授予“红筷行动”定点食堂标牌。新洲区红十字会“红筷行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定点食堂会根据学生实际用餐情况,为认定的贫困生提供三餐餐费报销,每学期进行资格评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洲区红十字会听取了评审小组对“红筷行动”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以困难学生为中心,继续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

“红筷行动”是武汉市红十字会于2016年发起的公益助学项目,该项目旨在全额资助武汉市远城区试点学校贫困生在校期间餐费,帮助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目前,新洲区共有6所“红筷行动”试点学校,为远城区中试点学校最多的区,截至目前,累计资助学生1567人次,资助金额170余万元。

新洲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保证‘红筷行动’项目运作过程中的公开透明度。同时,我们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红筷行动’项目,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之灯。”

 

上一条:市红十字会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洪山区首家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点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