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区红会动态】

洪山区首家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点揭牌

时间:2024/03/28

3月24日,洪山区首家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点在武汉市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正式授牌成立。

 

 

在市红十字会指导下,洪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团区委、区科协,举办“心随我动、生命相髓”主题活动,现场为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正式授牌“洪山区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点”,同时为湖北工业大学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授旗“红色蒲公英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

“开展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是造福人类、挽救生命的希望工程。”洪山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以血液中心为阵地,定期开展活动,把相关知识传递给更多的青年朋友和志愿者,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伟大事业中来。

 

 

市红十字事业发展中心的邸冀东老师为现场的志愿者科普了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宣传了捐献流程,让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

红十字“三献”是指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目前,许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仍不了解,甚至谈其色变。捐献干细胞类似一个输血献血的过程,和捐献血小板的过程几乎一样,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为干细胞有着强大的分化和再生能力,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正常人很快会重建造血功能,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但是捐赠出来的造血干细胞,却可以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洪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年满18—45周岁的健康人,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就可以在血液中心或者各个爱心献血屋留取8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完成微信端登记表的填写后,将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当某位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时,经查询双方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相匹配,就可以进行捐献。

上一条:为爱“添双筷子”!——新洲区1567名贫困学子吃上免费三餐 下一条:退伍不褪色,80后老兵捐献生命火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