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与病魔抗争三年,武汉68岁老人捐献角膜和遗体

时间:2021/09/06

与病魔抗争三年,武汉68岁老人捐献角膜和遗体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8月4日,与病魔抗争三年后,武汉68岁老人宋靖波不幸离世,在他的生命落幕之际,无偿捐出眼角膜和遗体,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宋靖波生于1953年2月2日出生在武汉,是中石化的一名员工,兢兢业业地工作了大半辈子,虽然平时沉默寡言,但吃苦耐劳、乐于助人,深受同事喜爱。退休后,宋靖波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家庭上,对家人的照顾细致入微。闲暇时,宋靖波喜欢跟邻居下下棋、打打扑克,每天坚持看新闻。  

 

 

 

       然而,兴许是老天嫉妒,要将这美好的一切打破,2018年,宋靖波被查出小细胞肺癌,此后便一直在积极的治疗,但小细胞肺癌属于肺癌中恶性种类最高的一种。在深入了解了此疾病后,宋靖波的老伴提出以后可以考虑捐献遗体,宋靖波听后表示:“人走了还能给国家做点贡献,是好事,捐。”在征得女儿的理解后,宋靖波随即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  

 

 

       2021年8月4日,宋靖波不幸离世。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老人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遗愿得以达成,其中眼角膜捐献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吴尚操表示,经过仪器检测,老人的两只角膜情况均完好,可以进行临床角膜移植,挽救两位重度角膜疾病患者的光明。目前,医院正在寻找合适的患者实施角膜移植手术。  

 

 

 

 

上一条:8岁男童去世后捐献遗体,一对角膜使两名少年重见光明 下一条:老党员为报党恩临终捐献遗体和眼角膜造福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