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8岁男童去世后捐献遗体,一对角膜使两名少年重见光明

时间:2021/09/09

8岁男童去世后捐献遗体,一对角膜使两名少年重见光明

 

       8月31日,蔡甸8岁脑瘫患儿童童在家中去世,父母在反复的思想斗争后决定捐出孩子遗体。9月1日,他的一对眼角膜,使两名眼疾少年重见光明。孩子的遗体则在武科大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

 

专家为受捐患者实施角膜移植手术。   

 

2013年,武汉市蔡甸区一对小夫妻迎来儿子童童的降生。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家人渐渐发觉异常,两岁的童童不会走路,不爱吃东西,也不爱说话。小两口抱着孩子去医院做检查,结果如同晴天霹雳,童童被诊断为脑瘫。

残酷的现实面前,一家人并未放弃。为照顾长期卧床的童童,孩子的妈妈辞去了工作,爸爸则在外打拼维持基本生活和孩子的治疗。然而,由于不会吃饭也不能下地活动,童童重度营养不良,身体也越来越虚弱,最终在刚满8岁时离开了这个世界。

8月31日,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夫妻俩主动联系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决定捐出孩子遗体。当晚,在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市红十字会普瑞眼角膜库工作人员面对孩子遗体深鞠躬,随后获取了孩子一对眼角膜,孩子的遗体则将留在医学院用于临床研究。

9月1日,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童童的一对眼角膜使两个眼病少年重见光明,其中一名11岁女孩患圆锥角膜几近穿孔,一名7岁男孩饱受病毒性角膜炎困扰,苦等角膜已经6年。

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张晓农院长兼任武汉市红十字会普瑞眼角膜库主任,他介绍,眼角膜一直是稀缺资源。每年全国因角膜病致盲致残者有数百万人,而眼角膜移植手术仅有几千例,整个行业都面临着角膜资源的巨大缺口。他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遗体器官捐献,将“光明”传递下去。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吴旭晴)

 

 

上一条:四年无偿献血近万毫升 今又挽袖捐髓 大学生刘峰:感谢给我机会换种方式救人 下一条:与病魔抗争三年,武汉68岁老人捐献角膜和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