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武汉24岁小伙为10岁女孩送去“生命的种子”

时间:2021/09/24

武汉24岁小伙为10岁女孩送去“生命的种子”

8月17日上午,24岁的李兵在湖北省定点采集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湖北省第469位,全国第1182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兵第一次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是在2015年的一次无偿献血中,“能够通过造血干细胞捐献救人一命,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李兵说。

今年1月底,李兵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与一位年仅10岁身患血液系统疾病的小女孩配型成功。“得知这个消息后,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主要来源于对如何釆集造血干细胞的不解和担忧,但是想到以己之力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一种责仼和勇气让我感觉没有那么害怕了”,李兵说道。

 

 

据采集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红祥介绍,李兵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于捐献当晚送到患者所在医院,将移植到一个10岁小患者体内,为这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来源:长江云

 

 

 

 

 

上一条:湖北媒体人跨省救援!刷新造血干细胞捐献最小年龄 下一条:四年无偿献血近万毫升 今又挽袖捐髓 大学生刘峰:感谢给我机会换种方式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