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四年无偿献血近万毫升 今又挽袖捐髓 大学生刘峰:感谢给我机会换种方式救人

时间:2021/09/24

 

8月27日上午,武汉的大学生刘峰在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我省定点采集医院,给一名25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是我省第47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他表示,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除了献血,还想做更多。

一次特殊经历走上献血之路

今年21岁的刘峰(化名)来自广西桂林,是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几年前,一次特殊的经历促使刘峰走上了献血之路。刚上高三时,刘峰同班同学的母亲病情恶化,急需用血,班上近十名同学积极组建献血队伍,刘峰也是其中一员。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刘峰同学母亲的病情有所好转,并向全班表达感谢。“这是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献血的意义。”刘峰说。

从此,刘峰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4年时间里,他共献了3次全血、25次血小板,累计献血总量接近一万毫升。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献成分血,刘峰与热心同学自发组织成立初阳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两次采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同年,刘峰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折页以及登记表,想都没想就采集了血样,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从此,他就一直等待挽救他人的机会。

       “当时还不是很了解,一年过去了没动静,以为自己采集出了问题,2019年我又去留了一次。”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配型血样就是他第二次留下的。

       今年5月,省红十字骨髓库会收到了关于刘峰与患者初配成功的再动员通知。联系到刘峰后,他爽快地答应进行高分辨检测采样。得知高分配型成功后,刘峰喜出望外。

       “生病手术肯定需要很多费用,我就想是不是还有别的可以帮到他的。”这期间,刘峰不断和省红十字会骨髓库的工作人员联系,询问移植造血干细胞需要的费用,表达要为和自己配型成功的患者募捐,为他减轻经济压力的想法。不过,出于工作保密的原因,刘峰的愿望并没有实现,他只能从其他方面尽量提供帮助。

感谢有了一个救人的机会

       刘峰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在志愿队群里被热烈讨论着。“整个志愿中队30多个人,这两天就有好几个登记入库,没想到以我亲身经历去宣传,会取得这么好的效果。”刘峰说。

       干细胞采集当天,刘峰还收到了患者亲手写的感谢信。信中患者称刘峰为“陌生又熟悉的好心人”,感谢刘峰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对于这位患者,刘峰更多是感恩,“要谢谢她给了我一个机会,通过捐造血干细胞去救人。”

(来源:湖北日报)

 

上一条:武汉24岁小伙为10岁女孩送去“生命的种子” 下一条:8岁男童去世后捐献遗体,一对角膜使两名少年重见光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