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武汉市红十字会献血宣传走上街头,两天内有百余位市民成为志愿者

时间:2023/07/04

 

       “您好,我是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一名造干宣传志愿者,请您了解一下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6月29日,武汉市红十字会“三献”志愿服务队与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类2207班的学生们一起,在光谷、梦时代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据了解,截至2023年4月8日,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3277559人份,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总计15148例(含境外372例)。2023年1至4月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总计597例,累计患者申请查询人数112947人。数字背后,是千千万万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志愿者们以白血病为例,呼吁过往市民加入中华骨髓库:“白血病患者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配型,他们的死亡率将会是100%。但只要中华骨髓库的规模逐渐扩大,他们配型成功的概率也就越大。”  

       23岁的王先生(化姓)还没等志愿者介绍完,就填写了登记表。“能帮助到别人,感觉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经过志愿者们的宣传,6月29、30日两天,共有百余名市民献血,多位市民登记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现场志愿者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采用从外周血中采集的方式。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即给捐献者肌肉注射动员剂,使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增生并迁移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的肘正中静脉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到捐献者体内。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至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可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  

 

来源:极目新闻

 

上一条:普及急救知识,青山区红十字会生命教育走进暑期托管班 下一条:没告诉爸妈,华科大直博生偷偷离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