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区红会动态】

普及急救知识,青山区红十字会生命教育走进暑期托管班

时间:2023/07/17

 

       7月14日,青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工人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青和居社区暑期托管班,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生命教育专题课,为孩子们的快乐暑假带来安全保障。     

       “小朋友们,如果有人倒地昏迷不醒,该如何正确施救?”     

       “有小伙伴溺水了,应该怎么办?”     

       “发生火灾如何逃生?遇到意外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授课老师通过动画短片、PPT情景展现、实践操作、抢答问题等环节,用孩子们易于理解的语言和方式,着重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防灾避险知识等进行辅导,详细地讲解了心搏骤停、火灾、溺水、烧烫伤等事件突发时的应对措施,还教会小朋友拨打120、110、119电话时应该说些什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生命安全公益课。     

       课堂上,孩子们神情专注,认真倾听,积极举手与老师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吸收安全知识。        

       在讲授心肺复苏操作时,老师现场演示并邀请孩子们在模拟人上亲身实践。通过老师手把手地教导,孩子们很快掌握要领。     

       青山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结合小学生在生活学习中易发生的意外伤害,将枯燥难懂的救护避险知识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授课,希望让孩子们更容易领会接受,提高孩子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意识和能力。她表示,下一步,青山区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在蒋家墩青少年空间、八大家青少年空间、南苑青少年空间、十九街青少年空间等社区暑期托管班,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宣传活动,为学生们普及急救知识,努力提高他们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上一条:“做了14年志愿者,我一直被感动着” 下一条:武汉市红十字会献血宣传走上街头,两天内有百余位市民成为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