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阜新支援武汉志愿者回忆录

时间:2020/05/07

 

编辑:刘新雷    

 

  公元2020年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刚刚过去,我国爆发了最严重的一次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此刻变得那么的冷清,寂静。严峻的疫情,使全国上下进入了一个居家自我隔离的阶段。但是街道上,小区门口,高速路口,医院里依然可以看到那些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英雄们。       

 

 

       2020年2月17日,阜新市的九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满怀着对祖国的热血,默默的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程。途中历经24小时,于2月18日中午进入了重灾区——武汉,打算为此次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2月20日我们成功的加入了武汉市红十字会的队伍中(救援物资)。记忆中最深刻的还是第一天刚到武汉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国博仓库),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数牛奶箱的提手(约10万支)真的是我们九位红十字志愿者一个一个数出来的,当时大家心里唯一的一个想法就是这个活干的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意义,我们就是要去最艰苦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发挥自己的光芒,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死。接下来我们终于迎来了有意义的工作,当天晚上我们九人卸了20吨的救援物资,才让我们九名红十字志愿者真正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意义,那天我们卸货到次日凌晨两点多,当晚所有人都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了酒店休息,次日早八点我们又回到了国博仓库等待着物资的到来。每天24小时,就连睡觉衣服不敢脱的一直准备待命,也因为这次卸物资,我们的努力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也受到了武汉红十字会领导,九州通还有航发三大部门和全国各地志愿者的认可,对我们九人刮目相看。两天后,西藏有一专列的救援物资(2000吨矿泉水,30吨猪肉)运送到了武汉滠口货站,这有可能就是我们这辈子卸的最多的救援物资,真的很累,汗水湿透了衣背,但是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一直坚持着不能给家乡人丢脸的心态冲在了队伍的最前面。     

 

 

       谁说女子不如男,一句老话就诠释了我们队伍中的一位女强人,她也是我们九人中的唯一的一名女性——陈晨,将家中有一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家里,毅然决然的加入到了驰援武汉的队伍中。她告诉我一定要给孩子做一个表率。国博所有的志愿者看到她的付出无一不伸出大拇指。    

 

 

       都说我们在武汉的付出蛮大的,但是我们背后的家人付出的又是何尝之大呀!这就要说到我们九人中的一位好大哥——赖宏亮,48岁退伍军人的赖哥,退伍不褪色,面对国家疫情的严峻时刻毫不犹豫的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赖哥身体不太好,家中有两个孩子,当孩子们得知自己的父亲奔赴了抗疫一线时候,决定写一封信给身处抗疫一线的父亲。当看到赖哥泛着泪光的读完孩子写给他的信的时候所有人泪目了。这是两个多么懂事的孩子呀!随后又加入到了搬运物资的行列中。赖哥,您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您更是一位伟大的父亲!       

 

 

 

       此次的援鄂行动中,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志愿者,天津的老唐,疫情期间乘车到达湖南,又在湖南独自骑行单车几百公里到达我国的重灾区武汉;邢博彦,疫情期间独自驱车从上海带着救援物资支援武汉;山东大姐——金雷,为了能早日让生活恢复到以前,偷偷的瞒着家里人只身驾车来到了武汉;陈子建,一个青年奋斗者,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条件下在广州租车,自驾前往武汉支援;甘宇卓,一名19岁的学生,独自乘机来到武汉加入到了支援武汉的行列中来;武汉本地志愿者高明,大学教授,为人师表,是当代学生的楷模,每天去的最早,走的却是最晚;仇书记,部队转业干部,在此次疫情中彰显了退伍军人的英雄本色;戴杰(戴主任)武汉红会驻国博仓库的一名成员,充分的体现了红十字精神;蔡局(武汉市交通局局长),是一名不可多得好领导,装卸物资冲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感染着所有人——好多好多的志愿者都在此次的疫情中默默的奉献着!他们才是这座城市里最可爱的人!       

 

 

  时间荏苒,转眼间物资越来越少了,也预示着情况好转,每个人的脸上多了些许的沧桑,黑黑的眼圈依然抵挡不住内心渴望胜利的喜悦!  

 

 

       2020年3月31日中午12点整,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国博仓库正式闭馆,随后我们也申请了返阜,4月3日武汉志愿者为我们送上了殊荣。次日我们等来了通行证,志愿证明还有核酸检测的报告(九名志愿者均为阴性),结束了长达45天的志愿服务,武汉的志愿者一直送我们到达高速收费站,拖着泛红的目光送护我们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我们九人在这次长达45天的援鄂行动中,不仅我们九人增长了见识和支援到底的信心,同时也看到了武汉人对外地志者的热情和感动,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也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真的像家人一样同心协力地为战胜疫情奋斗着,看到这里,我想即使不是在武汉,哪怕是中国的任何一处,我相信我们国人的这种精神都会战胜任何困难的,我们为是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2020年4月5 日下午16时我们成功的抵达了阜新温泉城高速路口,映入眼帘的满是感动,数百名的志愿者与市民自发站在路的两侧高举着条幅与五星红旗迎接着我们。车内九人无不感动着,真的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并一直护送着我们到达了指定的隔离地点,进行了长达14天的隔离。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回忆人:胡佳;陈晨(女);王宇;刘新雷;李国庆;赖宏亮;何佳鹏;李宁;马金洋。

 

上一条:武汉市红十字爱洒人间志愿服务社区行 下一条:老唐这一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