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区红会动态】

点赞!江夏这位老兵19年坚持无偿献血

时间:2024/03/26

3月18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组织31名民警、辅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7200毫升。

当天,由于未满足献血间隔时间要求,分局网安大队田正波未能献血成功,但其坚持19年无偿献血的事情早已传开,他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热血警察”。

 

“成分血献血间隔时间大概半个月,全血献血间隔大概半年。”田正波今年40岁,常年献血的他分享“经验之谈”。

回忆起自己的首次献血经历,田正波直言当时属于一时兴起。2005年,作为国防生在西安读书的田正波,一次和室友外出时,在路上看到献血车,几个小伙便商量着一起参加无偿献血。经过现场检查,他和另一名室友各献出200毫升全血。

2006年毕业后,田正波进入部队。“部队里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大家都会踊跃参与。”田正波介绍,不知不觉中,参加无偿献血成为他的习惯。

2014年至2017年,田正波在华中科技大学读研究生期间,每年也都会参加无偿献血。

2019年底,田正波转业来到江夏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2022年5月调任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多年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习惯一直保持下来。

 

 

“在部队服役期间,一共献血近10次,基本都是献全血,参警后,也献血10次左右,大多是献成分血。”田正波介绍,由于献成分血较献全血的恢复时间更短,更便于自己工作之余抽空去参加无偿献血。

“有亲戚在医院工作,对献血的重要性有所了解;从事交警工作中,遇见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受伤的群众,也进一步认识到参加无偿献血的意义;另外,近年来常去献血的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距离工作单位比较近……”田正波笑着说,让自己坚持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经过部队培养,就感觉要给社会做点贡献,加入公安队伍,就应该力所能及地服务群众”。

 

 

今年是田正波参加无偿献血的第19个年头。19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近20次,累计献血量达1700毫升。其中,单采成分血献血量22.5治疗量。

据了解,江夏公安已连续多年组织民警辅警参与集体献血活动,用满腔热血持续传递爱心。2023年分局获评武汉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武汉市无偿献血爱心团队”,民警田正波、郑康,辅警魏守军获评“武汉市无偿献血爱心个人”。

上一条:礼赞生命 传承大爱——市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活动 下一条:武汉市东西湖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张国勇:呵护生命 紧急救助

关闭